DSC00063  

學習跆拳道一年十個月,三月底通過晉升黑

測驗,正式成為跆拳道黑帶一員,也表示跆拳

道學習正式進入另一階段。

 

兒子在小學一年級期間有無法處理同學間惡意或

開玩笑推擠、肢體衝突的困擾。長得比一般同學

高壯的他面對矮小同學的惡意捉弄選擇不還手,

尤其在老師讚賞他不還手的舉動後,更因為擔

心還手會傷到別人而寧願忍受己掛彩的結果。

身為父母除了佩服他的忍功,也心疼他的際遇

。希望他不傷人的原則下,至少學會有效的閃

躲惡意傷害。於是,小學一年級開始了跆拳

學習。學習跆拳後的他,訓練體力、耐力,

強膽識和堅毅個性,漸漸原本同學間的肢體

擾也隨之減少。在社會治安愈加令人擔憂的

來,希望他培養武術精神和正義感,學會自

外,也具備能力助人。

 

我是個容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但沒有練

過任何武術,只能用幫忙求救來表現正義感。

高中時曾看見路邊一名男子對一位女性拳打腳

踢強拉上車,路過人車沒有人前往制止的冷漠

現象。我心急跑到對面50公尺外的警察局求救,

值班警察以一句『可能是家務事』敷衍,我生

氣的斥責那位警察,『不管是否是夫妻都不能

以暴力的方式對待』並要求警察立即處理。遠

遠見到警察帶回那對男女,我才放心離開。

 

 

 

DSC00064  

 

測驗四大重點:足技、型、對練、擊破。

實際測驗時分三關:大極八章(足技、型的評分依據)

對練是兩名學員的實際對打,擊破對升黑帶的學員是

兩人一組的踢跋,黑帶升段的學員才是擊破。

 

DSC00034  

準備太極八章

 

DSC00045  

對打準備

 

兒童跆拳黑帶的功力沒有我想像的高超,但是畢竟是奠立

基礎的開始。為了讓所學的武術有更實際的功效,計畫

讓兒子轉學柔道或合氣道。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