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40.JPG  

蘇澳有家知名麵包老店『義珍香』,聽過住在當地的同事說過這家的麵包

還不錯。但是心中質疑著:一般麵包店的麵包應該都差不多吧?

前陣子看到『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義珍香』的鮮奶土司和爆漿饅頭,我

心中又燃起嘗鮮的興趣。但是不急迫的事,尚無機會排入我的既定行程中。

 

還好我有位愛嘗鮮,又是個積極行動派的老同學,因為孩子教育移居宜蘭,

和我成了鄰居。上週五她生日想約她吃飯慶生,結果她傳來e-mail說:

中午可能不會在家,因為想去蘇澳買一個好吃的鮮奶吐司及鮮奶爆漿

饅頭,我也會買給妳吃吃看喔!』 

DSC06142.JPG 

(鮮奶土司薄片一袋10片)

老同學送來網路上超夯的鮮奶土司和鮮奶爆漿饅頭 

DSC06138.JPG  

口味很多,下次試試不同的。

DSC06153.JPG  

蒸好後的爆漿鮮奶饅頭,外皮綿密軟Q,奶凍內餡遇熱融化,口味濃郁,

還好沒有我擔心的過度甜膩。比一般饅頭多了份噱頭,也多了份特別。

和我一樣愛到處品嚐美食的兩個孩子,吃了熱的爆漿饅頭後說:

『下次想試試吃冰的奶凍饅頭』,應該會有不同的口感。

DSC06149.JPG  

為了品嚐原味,冰箱拿出的土司僅微烤一下就直接入口。

第一口就吃到很濃很濃的奶香,比起一般土司奶味果真十足。

我家挑嘴的老公說:『看得出來比一般土司紮實多了』

 

『義珍香』帶有濃郁奶味的饅頭和土司,對於偏好奶味口感的人

是個好選擇。這幾年宜蘭幾家麵包店『奕順軒』、『諾貝爾』、

『宜蘭餅』和『義珍香』都因為網路宣傳炒作而名氣大增,有

機會嚐嚐這些知名伴手禮,也不錯呀!

 

後記:

不僅在品嚐美食時會想起老同學我,買好後還親送到府。

你說這種好朋友去哪找啊!

我說:『我想了很久,結果妳就買來給我了。』

同學說:『我聽到了,所以讓妳願望實現。』

心想:『怪怪!明明是妳過生日,怎麼是我願望實現呢?』

總之,我的老同學過生日,我卻得到好吃的爆漿饅頭和滿滿的

溫暖。

 

~ 2012.12.13  爆漿饅頭大採購日~

試過鮮奶爆漿饅頭後,我家小孩期待試試別種口味的軟嫩饅頭。

今天和同學特地到蘇澳店大肆採購,鮮奶土司、火腿起士土司、

黑糖桂圓小蛋糕、核桃小蛋糕、大理石小西點和爆漿饅頭。我們

大手筆的掃貨,不知還得連續吃幾天的饅頭、土司。

很可惜,今天我們到時只有三種饅頭出爐,鮮奶、起士鮮奶漿、

粉圓鮮奶漿,所以都買囉!

DSC06271  

 DSC06277

粉圓鮮奶漿的爆漿饅頭,蒸好切開必須直立,否則奶漿會流出來。

看得到一顆顆大粉圓,粉圓軟軟的好入口,和原味(鮮奶)除了粉

圓的添加外,沒有多大差別。喜好新鮮感的孩子大呼好吃!好吃!

下雨天冒著濕冷的天氣出門大買,也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