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07.JPG  

我是個不愛吃早餐也不重視早餐的小孩,對我來說睡覺遠比吃重要許多。

所以發育期我是個又乾又癟的女生,飲食習慣不好,作息也不正常。

長大後一人獨居生活,更是無所禁忌。假日寧可賴床到中午也不願意起床

吃個早餐,不正常的作息導致胃腸功能不佳,尤其一早趕著開主管會議時,

緊張加上壓力,只要事先吃了早餐,鐵定腹痛拉肚子。

 

當了媽媽後,我開始體會早餐的重要性,也教導孩子學習重視早餐。

現在早餐是我們一天中最要的一餐,讓孩子每天吃了幸福早餐,帶著

滿足的心情出門,是我每天工作的開始。

孩子說很多同學都在7-11買大亨堡或到學校福利社隨便買個早餐吃,他

們認為能在家裡吃媽媽親手做的早餐很幸福。

 

~焗烤馬鈴薯泥三明治~

1.前一晚蒸熟壓成泥的馬零鈴薯泥,加入玉米粒、燙熟的紅蘿蔔粒,

  加入胡椒鹽和些許美乃滋拌勻。

2.馬鈴薯泥鋪在土司上,加上焗烤用cheese絲,入烤箱烤至微焦。

  (約3分鐘,記得土司四邊要用錫箔紙包覆才不致烤焦)

DSC05602.JPG  

3.兩片局烤馬鈴薯泥土司相疊,上面加一片烤過的土司,對切即成

  兩個三明治。

DSC05607.JPG DSC05616.JPG DSC05612.JPG  

天氣漸涼,早餐吃熱食較能暖胃,所以要傷腦筋變化各式熱食三明治

因應即將到來的冬天。每天只花10分鐘製作早餐,營養好吃、簡易快速

是我的主要訴求。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