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孩子從小就比同年齡的孩子高一些,當然除來自爸爸的遺傳基因,

我養的好也是功勞之一。(雖然沒有好基因可以遺傳給孩子,辛苦準備餐

也功不可沒啊!)

 

一般而言,孩子的身高受父母影響很大,但後天的習慣養成更勝

遺傳的影響。

 

坊間流傳由父母身高可以預測孩子的目標身高公式如下:

女兒: (父+母 - 13公分)/ 2

兒子:  (父+母 + 13公分)/ 2

 

剛升小六的女兒尚未發育,修長的身材已經快超越我的身高了。今天

學校量身高體重,她是班上女生中最高的一位。記得小時候我常因對

身高不滿意而抱怨,媽媽也很努力定期幫我進補長高的藥方。為了

高,捏著鼻子喝下又黑又苦的中藥雞湯。結果,因為作息不正常和挑

嘴的毛病,最後竟然不及媽媽的身高。

 

上小一後女兒大幅調整作息和飲食,這幾年又培養運動和健行登山

的習慣。看到她修長的身材、又直又長的雙腿,讓我放下心中的一

顆大石頭,還好一點都不像我。

 

我家孩子長高的三大要素:

1.飲食:均衡飲食、不挑食;多蔬果、少肉類;蛋奶豆類充足;

        清淡飲食、少調味、少油;多天然、少人工化學和零食。

 

2.睡眠:睡眠充足,9:30上床,睡足9小時。

3.運動:安排每週固定武術課程,假日有機會就安排健行或游泳。

        平時晚上在家每天跳300下,促進生長激素。

 

 ~以下相關報導供您參考~

 

早睡運動少飲料 生長高人一等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9月3日 下午6:13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北醫小兒科醫師楊晨每天都在治療長不

高的小孩,她兒子身高超過180公分,高於預期,長高秘訣是早睡、運動

、少喝休閒飲料。

「兒子沒有砸我的招牌」楊晨說,3個兒子就讀高三到國二,大兒子、二

兒子身高分別183、181公分,超過以父母身高套用公式算出的175公分。

163公分的小兒子尚未變聲、睪丸也未變大,長高空間很大。

日前親友聚餐時,楊晨被問到如何養出高人一等的孩子,兒子搶著回答:

「每天晚上10時前睡覺」、「每天要喝2杯牛奶」。其實楊晨還規定,每

天跳繩500下,後來兒子迷上美國職籃球星林書豪,多打籃球也有類似效果。

楊晨今天說,孩子生長激素分泌作用的最佳時間晚上10時到半夜、運動後

、兩餐中間,建議小學生及學齡以下的孩子晚間9時就上床睡覺,中學生晚

間10時,以及每天運動30分鐘,兩餐之間不吃零食。

該睡覺時,功課沒寫完怎麼辦?楊晨告訴孩子:「那是你的事」,藉此訓

練孩子自律。她奉勸家長別讓孩子犧牲睡眠去補習,錯過長高機會,再也

回不來。

楊晨家的冰箱內沒有汽水、可樂、茶飲,孩子的飲料只有水、牛奶、鮮果

汁。她說,運動後、兩餐之間喝含糖、碳酸飲料,多多少少會抵銷運動效

果,如果同學聚餐聯絡感情,變通方法是餐後喝飲料,偶而喝奶茶可樂。

新學期開始,楊晨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門診病患終於少一點,今天

她說,其實暑假才有空治療長不高的孩子,8到9成都太晚了,性早熟錯過

治療時間,長高機會渺茫,使用轉骨中藥,也幫不上忙。

楊晨說,治療性早熟拚身高,費用要數十萬元,轉骨中藥也不便宜,想要

經濟實惠,就是睡飽覺、省下飲料錢、每天運動。

 

自然方式幫助孩子長高,健康養生,效果又顯著。

以上資訊供爸爸媽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長高的方式 孩子長高
    全站熱搜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