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17.JPG  

暑假已經到了第三週,升小四的兒子週三完成他暑期所有的才藝營隊課程。

喜好學習新事物和參觀科學相關展覽的他,會在學校發放通知才藝課程或展

覽購票時向我們提出要求,主動爭取參加的機會。一年來我們在寒暑假已經

參觀過絲路展、埃及展、恐龍展、仿生獸等知名展覽。

 

期末學校發回一張為期三個全天不過夜的夏令營活動通知,由聖約翰科技大

學師生在公正國小所舉辦的營隊。內容包含身體活百歲養小撇步、牙齒保健

、疾病預防知識及戶外足壘球、棒球和遊戲闖關。一向重視身體保健的兒子

大感興趣,而且加上可以有伴一起玩戶外球類,正合他意。但是完全免費的

夏令營活動令我感到狐疑,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呢?生性謹慎的我不僅拿

起電話直接詢問學校主任,甚至還上網仔細搜尋一番。確認不是詐騙集團的

新花招後,同意讓兒子自行去爭取機會。為了搶先報名,隔天一早原本一向

拖拖拉拉的他,還特地提早出門到辦公室交報名表。

 DSC03421.JPG   

或許是對此營隊的不了解,起先並未有太大的期待。但是第一天早上送兒子

到學校,就受到一群熱情的大學生的震懾。高溫下他們列隊站在戶外,快速

親切的接待每一位孩子和家長。這樣的熱情和主動連續維持了三天,熱力不

減反增。

 

誰說現在的大孩子無法吃苦,他們讓我重新對部分新新人類有了不同的認知。

 

第三天最後的活動--結業式,舞台上站著所有的隊輔,一一訴說這三天來的

帶隊心得和感想。大部分的隊輔大朋友因為捨不得離開相處三天的小朋友,

邊說邊傷心落淚。

 

我在教室後方看著20個來自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大孩子,熱情、真誠加上服務熱

忱,心想年輕就該如此,如此慷慨的揮灑源源不絕的愛與熱忱。

 

離開前要兒子向隊輔哥哥姐姐鞠躬致謝,謝謝他們的付出,謝謝他們在這

個大部分冷漠的人群中選擇付出愛與關心,願意用微小的力量慢慢感染孩子

和周邊的人。

 DSC03423.JPG  

舞台上頻頻拭淚真情流露的大朋友,和舞台下調皮好動的小朋友,形成強烈

對比。雖然你們無法立即感動他們天真的心,但是你們至少在那瞬間感動了

我,一顆曾經年輕的心。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