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82  

 

擔心速食店或香雞排鹹酥雞的炸薯條不健康,但是

孩子又喜歡吃怎麼辦?媽媽自己動手做吧!

 

1.馬鈴薯刷洗乾淨,滾刀切塊。不要削皮,

  皮的部份煎成金黃最美味。如果不帶皮,

  蒸熟的馬鈴薯容易散開不成形。

 

DSC01772  

2.入電鍋蒸熟(約外鍋1.5-2 杯水)

 

DSC01775  

 

3.平底鍋塗抹牛油小火煎馬鈴薯至金黃,

  起鍋前灑上胡椒鹽+義大利香料,如沒

  有義大利香料也無妨。

 

4.成品趁熱吃最香酥可口。蒸熟的馬鈴

  薯塊如浸泡鮮奶再炸酥口感更佳,但健康

  指數會因油炸而降低了。 

 

 

DSC01779  

 

5.吃不完的薯塊別擔心,加上鮮奶灑上cheese絲,

  入烤箱焗烤,又是一道好下飯的餐點。

 

備註:

1.馬鈴薯如發芽切勿再食用,有毒

2.奶油建議用牛油,人造奶油對健康有害

  但牛油因膽固醇因素需要適量控制。

    

我很喜歡吃烤馬鈴薯剖開中間加上奶油的綿密口感,

溫蒂漢堡的烤馬鈴薯至今仍令我懷念。在英國看到

賣著各種口味的烤馬鈴薯攤販,我瘋狂的想嚐遍每

一種,恨不得全塞入肚子裡。紐西蘭Homestay的日

子卻是馬鈴薯惡夢的開始,Homestay家庭每天都是

以馬鈴薯泥當主食(代替米飯、麵),害我回台灣

後好幾年不敢再吃馬鈴薯。孩子愛吃烤馬鈴薯,所

 以我開始學習如何做好吃又健康的馬鈴薯料理。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