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80  

小時候抬頭看著月亮,想起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內心暗許下願望:『長大後一定要存錢出國看看』。大學時

開始兼課存錢,利用暑假出國探險,從此開啟留著不安份血

液的我的流浪之旅。

 

 開始上班後,每年1-2次的出國旅遊成了犒賞自己的方式。

工作職位往上爬到高階主管時,出國自助旅行成了找回迷失

 自己,收斂年輕傲氣的磨練。

 

生病需要休息時,出國旅行卻又成為我最佳的調養方式。

30歲那年歷經開刀體力不佳無法返回工作,毅然在辦理

留職停薪後,不顧家人擔心隻身前往美國旅行。從西岸

到西東岸,再到德州、墨西哥。從春天到夏天,原本蒼白

的病容恢復正常氣色,單薄的身子也豐盈許多。

  

旅行的最大意義是訓練安靜面對自己,學習面對陌生的環境,

甚至尋找到迷失的自己。常常一個人坐在人來人往的機場

看著各種不同膚色、族群,想想我是誰,我來自來哪裡。

偌大無邊的世界,我何其渺小無知。

 

旅行中偶遇有趣的人也是種意外的美麗收穫。

維也納趕往音樂會的路上,迷路的我巧遇參加同一場音樂會

的英國核子彈科學家。大雪紛飛的冬天,好心的英國老太太

引導我抵達大英博物館。匈牙利歌劇院前好心的韓國教授熱

情的向我解說如何購買歌劇門票。不會說法文而無助的我,

在巴黎地鐵因為愛爾蘭女孩伸出援手,終於安然抵達機場。

 歐洲飯店前往機場的小巴上,來自紐約退休的律師、商人好

奇的和來自亞洲的單身女子的我聊了起來。內心羨慕西方國

家中老年人懂得安排旅行度過精采的退休生活。

 

習慣一趟旅行只欣賞一個國家,計畫從英國開始,慢慢

周遊歐洲。後來因為結婚中斷歐洲計畫,只能配合先生

中國,配合孩子到香港、日本迪士尼,因為工作外派到紐

西蘭進修。對於未完成的歐洲之旅的遺憾,希望有一天能

慢慢完成。

 

來自中國的一對老夫妻,超過60歲的年紀,自稱『花甲背

包客』,3年自助旅行過46個國家,熱情、勇敢並懂得享受

生活的堅持,令我深深感動,更羨慕相知相惜的老夫妻如

此幸運擁有理念相合的彼此,可以一同攜手走向世界的每

一個角落。

 

影帶有點長,耐心看完會有感動。

 

 http://news.cntv.cn/program/kanjian/20110828/105223.shtml

[花甲背包客]  找到2次初戀的感覺    3年走46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怕不怕啊?」漫天星斗的深夜,手電筒的強光照亮一段山路,一對老夫妻背

著行囊踏上征程。這是微電影《花甲背包客》開頭一幕,年過6旬的老夫妻帶著

大半輩子積蓄,從2008年開始遊覽全球7大洲46個國家。他們說,旅程上遇到

一些小困難,需要兩人一起解決,有「2次初戀」的感覺,很美好。

微電影主角名叫張廣柱及王鐘津,他們原本是住在北京的普通老夫妻,以前有過

豐富的自助旅遊經驗,但那僅止於在大陸;2007年春天,夫妻倆到雲南遊玩,看

到一名外國遊客一句中文都不會說,照樣敢跑到大陸偏遠地方,他們有所感悟,於

是下定決心要走出國門。

2008年開始至今,張廣柱及王鐘津帶著大半輩子積蓄,走了全球7大洲46個國家。

出發之前,兩人都會先做好功課,張廣柱花7至8小時苦背英語短句,王鐘津也學著

用電腦打字。

夫妻倆將旅遊經歷發布在部落格上,受到大批網友追捧,他們被稱為「花甲背包客」,

還有人因此連繫他們,拍攝了這部微電影。電影拍攝於尼泊爾,內容顯示兩人一起爬

山涉水、住青年旅舍、用蹩腳英語交流、乘滑翔傘等,張廣柱還向老伴表達心跡,「這

個世界真是太美了。現在我只有一個心願,那就是健健康康的,一起再走30年。」

長約3分22秒的微電影,在影音網站上2天內的點擊量超過450萬。夫妻倆接受《新京

報》訪問,談起接下來的安排,表示初定下一站為中東地區;被問到旅遊除了沿路的風

景,還有什麼收穫,他們說,「面對一些小挫折、小困難我們需要一起解決,感覺突然

有了『2次初戀』的感覺。這種感覺很美好。」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