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67.JPG

海德堡往舊城廣場的公車上,一位氣質優雅、嬌小的老太太,臉上精緻

妝容、戴著珍珠耳環、身披毛皮大衣,一身華麗的她坐在前區的老人專屬

博愛座。從後門一上車,就看見醒目的她,我選了與她面對面的座位。四目

交接時,我們禮貌地給彼此一個微笑。我指著她的大衣說“Beautiful!”

我不確定她說否聽懂英文,但笑著比比大衣,相信她懂我的讚美。她開

心地笑了,並用英文夾雜德文說“今天還好,昨天穿這樣就太熱了。”我

接著問她幾歲了,她笑著回答“eighteen”,我說“eighty”。

"eighteen"和"eighty"發音容易混淆,我想老太太說錯了。結果

她立即糾正我並堅持 “eighteen” ,然後戴著黑色皮手套的手

指在我手心上寫下一個數字8然後0,我笑了。

 

她老人家開心地用有限的英文詞彙和我聊天,我誇她英文說得好時,她略

帶得意的說年輕有讀書,而且在飯店工作過。愉快之餘問我住在海德堡還

是來觀光的,還問我的孩子幾歲。這回我邊說邊寫下14和16,否則誤會我有

一對40和60歲的子女,肯定會嚇壞。

幾站的時間我們愉快閒聊著,我沒問她一個人是出門逛街還是準備赴約。

她的優雅與獨立,熱情與開放,是我所佩服也想學習的。

 

海德堡有著18歲少女心的老太太,是這座古老城市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海德堡_180216_0027.jpg

~海德堡-1℃的夕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堡 德國海德堡
    全站熱搜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