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81172497049.jpg

9月女兒上高中後,開始沒有營養午餐的學校生活,午餐變ㄔ一個

傷腦筋的事情,我們少油、少鹽、少肉的飲食習慣實在無法適應

外賣便當的菜色。於是從新生訓練起,我就開始送愛心便當的日子。

 

~香煎蘑菇嫩雞~ 健康糙米飯餐盒


女兒從學校打電話給我,緊張地說傳達室找不到便當,最後發現是同學幫忙拿了。

那晚我笑她,"找不到便當比考試差更緊張"。她認真的回答"那當然! 考試差只

要認真些,下次還有機會進步。便當不見了,就吃不到妳準備的菜色。" 原來,

愛心便當在緊張的高中生活,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大而化之的她,面對語實班

競爭激烈的壓力,調適得如此豁達,媽媽我佩服也放心了。 學生生活中,成

績不代表一切,能愉快地學習,並找到生活熱情更為重要。

img1481172757814.jpg

 

食材準備及作法:

1. 當天現買的雞胸肉去皮去骨,切條狀後用醬油、黑胡椒粒醃一下。

   小火微量橄欖油,雞肉乾煎到兩面微金黃色即可,些許蘑菇片和蒜片

   一起下鍋煎一下,煎的過程撒點玫瑰鹽調味。

2. 小黃瓜、黃紅椒、蘑菇、切塊或片,和玉米筍、豆,一起在加了鹽的

   滾水中燙過,除了玉米筍繼續煮軟外,其他撈起用橄欖油、調味拌一下。

   長豆燙煮前勿切,待撈起後切成適當的長度。

   蔬菜勿過度烹調以免變黃和營養流失,顏色繽紛的蔬菜讓便當看起來更可口。

3. 香煎雞肉有油和鹽、醬油調味很下飯,蔬菜可以簡單調味或甚至不加調味料。

 

健康叮嚀

   高中女生功課壓力大,長時間久坐容易胖,所以健康訴求的餐盒很重要。

   糙米飯+少油少鹽多蔬果+魚或白肉的蛋白質= 健康又美味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