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88  

紅酒與醬油有和關連?唯一的相似處是兩者皆是深色液體,

但是在用途上卻大不相同。

 

每日小酌紅酒有益健康,我習慣在睡前喝點紅酒幫助睡眠。

我不在意紅酒的價位或品牌,合不合口味比較重要。

不喜歡帶酸澀的口感,或甜味過重的紅酒。

滑順帶有原始葡萄原味的紅酒,小酌後帶來的微醺微陶醉,才是享受。

 

十七年前到法國旅遊,當地朋友帶我參觀葡萄園,滿足對法國紅酒浪漫

幻想。因為急需而購買德國產的隱形眼鏡保養液,才發現在法國一般平價

紅酒的價錢竟比日用保養液便宜許多。

 

家中紅酒存貨種類多樣,有出國旅遊在免稅商店購買的,有法國朋友從法

國帶來的,有台灣朋友送的,也有大賣場購買的平價產品。

 

DSC04732  DSC04723  DSC04727  

 

家家必備的烹飪調味~醬油,大都是塑膠瓶包裝。據專家表示,醬油和

塑膠在高溫或光線照射下易產生有害物質,建議最好用深色玻璃瓶來分

裝醬油,以確保隔絕高溫和光線。捨危險的塑膠蓋,軟木塞就是最好的

選擇。所以紅酒罐和軟木塞就是用來保存醬油的最佳容器。

 

我家被我喝光的紅酒瓶罐和軟木塞就是用來保存醬油,只是一瓶瓶

紅酒罐要分開存放,以免睡前要小酌的興致被錯倒醬油的糊塗破壞殆盡。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