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80.JPG  

今年二月在報紙上看到這家紅豆湯圓老店的介紹,愛吃紅豆湯圓的我展

開尋店的計畫。結果因為是在地老店,即使沒有任何店名或懸掛招牌,

羅東當地人一眼就看出這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那一家傳統老店。

 

DSC05681.JPG  

一碗30元的紅豆湯圓,雪白軟嫩的湯圓漂浮在濃郁紅豆湯面上,是白和紅

交錯的美食圖案,更是傳統美味的珍貴記憶。

低溫的日子裡,熱呼呼的紅豆湯圓一入口,全身頓時暖和起來。

 

DSC05620.JPG  

今年二月第一次嚐試後,我便迷上有著濃濃甜味和紅豆特有香味的傳統甜湯。

天冷要吃,每月特殊日子要吃,心情低落或全身無力時,更需要這個濃郁

的紅豆湯暖暖身,補氣補神。 

上午是老闆(大伯)掌店,下午是兩位姪女看店,其中一位姊妹看我常

帶,也多次買冷凍湯圓和紅豆,詢問我冷凍後的口感和店裡現煮的有無

差異。第一次品嚐紅豆湯時,向老闆反應紅豆湯過甜了些,老闆客氣回應

少了糖會少了它原本的傳統味,口感會走樣。所以,即使原物料一直漲價,

加入紅豆湯的糖可沒減少。

DSC05619.JPG  

小鎮風味傳統老店的美食獨特,但是陳舊設備的用餐環境常令我

我無法自在。再則,一碗紅豆湯圓份量不少,一人獨享有點辛苦。

於是帶著小湯鍋外帶幾碗與家人分享,在寒冷的氣候裡,是份簡單

又平凡的幸福。

 

DSC05631.JPG  

店家也有冷凍的盒裝湯圓和紅豆湯外賣,夜晚想吃碗熱騰騰的

紅豆湯圓,自行加熱就馬上可以享受了。

偶而當個好吃懶做的貴婦,嘴巴滴咕著肚子悶痛想吃甜湯,體貼的老公

便會主動著湯鍋買回甜蜜度百分百的紅豆湯圓。

 

養神紅豆湯圓老店:

位於羅東鎮中山路三段和中正街十字路口

(近民生市場和中正街商街)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