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1.JPG  

週一早上不管上班族還是學生,歡樂週末後總是有週一症候群的困擾。

記得大學時代 T.G.I.Friday's餐廳正流行,問了美國朋友"T.G.I.Friday's"的原意,

他說:"Thank God It's Friday's." 我再問:『如果週一餐廳該怎麼取名?』

他答:"O.S.I.Monday's." 哈哈!真傳神。請各位自行詮釋翻譯囉!

DSC05375.JPG  

馬鈴薯沙拉泥套餐+溫豆漿一杯

(馬鈴薯泥+奇異果、蘋果雙水果+蒜香軟法)

 

既然週一是個痛苦指數很高的日子,那就做些可以討好孩子胃的早餐吧!

 

女兒特愛各種馬鈴薯料理,咖哩馬鈴薯、薯塊、焗烤薯泥(塊)、馬鈴薯

泥沙拉、烤馬鈴薯,尤其對於鬆軟的馬鈴薯泥簡直無法抗拒。年輕時的我

鍾愛整顆烤馬鈴薯淋上cheese、鮮奶油的濃郁口感,現在馬鈴薯泥會喚起

我在紐西蘭Homestay家庭每天以馬鈴薯泥為主食的痛苦記憶。美味的馬鈴薯

每天當晚餐主食吃一個月,痛苦指數鐵定比週一症候群還高很多倍。

 

~馬鈴薯沙拉泥~

材料及作法:

1.馬鈴薯2個削皮切小塊置盤中,放入電鍋,用1~1.5外鍋水蒸軟。

2.蒸熟後的馬鈴薯用鐵湯匙壓成泥待稍微冷卻,加入燙熟的紅蘿蔔丁、

  玉米粒(依個人喜好加入洋蔥丁或新鮮小黃瓜丁)拌勻。

DSC05364.JPG  

3.水煮蛋(帶殼整顆水煮)去殼切丁加入馬鈴薯泥。

4.加入美乃滋、胡椒鹽(或鹽),所有材料拌勻,即完成馬鈴薯泥。

5.前一晚先製作完成,放入冰箱後會稍微變硬。用挖冰淇淋的鐵杓挖

  取,可以呈現冰淇淋球狀。

DSC05383.JPG  

DSC05386.JPG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