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的早上,兩個孩子帶著開心又興奮的心情,比平時提早出門,

他們從一週前就默默期待這一天到來。

這點真的很不像我!

 

小時候的我抗拒上學,尤其反抗成績至上的升學主義。

有三個成績優秀的姐姐和資優生弟弟,在隨時被比較的壓力下,我只想逃離。

想從成堆的文學、哲學書籍中,找到自己,找到人生存在的意義。

 

看到姊弟倆愉快地出門上學,心想:『天真的他們真乖,還好不像我。』

目送姊弟倆出門,也正式送走2個月天天24小時有孩子作伴的忙碌日子。

  DSC04680.JPG  

回籠覺一醒,發現一屋子的安靜,還真有點不習慣。

忙碌張羅三餐和玩樂的暑假結束,終於還我一週五天安靜的日子。

 

好想來杯熱拿鐵,卻提不起勁自己煮一杯。

慵懶的我不想動廚房,只想安靜的享用輕食午餐。

一杯特大杯Starbucks熱拿鐵,讓我保持清醒和最佳狀態。

因為下午放學後,兩個孩子會爭搶著告訴我學校的事情,

教室、老師、同學、課程......,一點一滴都不會錯過,

鉅細靡遺的描述,讓我有身歷其境的fu。

 

這方面他們真的一點都不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日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