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59.JPG  

 

從小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很重要,除了

可以教育孩子如何選擇優質食物,也可

以避免日後受到日趨嚴重的現代文明病

所苦。

 

我一向很重視孩子的飲食健康,但又必

須兼顧孩子的口腹之慾。所以動動腦想

如何自製甜食以取代市售含人工香料

的甜點是我重要的功課。

 

天氣熱時來碗冰冰涼涼的黑糖洋菜果凍,

滑溜順口,熱量低外又可以補充食纖維

,另外黑糖有補血功能。健康甜點,小

孩愛吃,大人也愛吃。

 

<<黑糖洋菜果凍>>

 

材料:寒天洋菜、黑糖露

DSC02655.JPG  

作法:

    1.水煮滾加入適量乾燥寒天洋菜絲,寒天

      洋菜絲要先用剪刀剪成約1公分的小塊狀,

      節省融化所需的時間。

 

    2.持續以小火並攪拌讓洋菜絲融化後熄火。

      攪拌以防沉入鍋底結塊,充分融化以免分

      裝在小碗時,未融化的洋菜絲沈澱碗底,

      結塊影響口感。 

 

    3.原味洋菜凍只要放置稍微涼一下後,盛入

      容器,放涼後移置冰箱冷藏,待結凍即完成。

 

    4.食用時淋上黑糖露即可,風味極佳。

 

    5.變化口味可以添加融化的咖啡粉水,即成

      咖啡凍,或加紅茶即成咖啡凍,食用時加

      入鮮奶就成了可口的奶茶凍。綠茶凍、水

      果凍,都可以依個人喜好隨性加入食材調

      味。試過多種口味後,我偏愛半透明的原味,

      食用時加入黑糖露,簡單又爽口。

 

    6.各廠牌的洋菜絲對水的比率不一,請先

      參考包裝上的說明。我和孩子偏愛較軟

      的口感,我大約8-10g洋菜對2000-2500cc

      的水。不同品牌則必須多次試驗才能找到

      自己喜歡口感的比率。

 

DSC02652.JPG  

提醒:買東西給孩子吃,記得要閱讀包裝上成分說

      明。含色素、乳化劑、人工香料.....等食

      物,能避免就避免或盡量少吃吧。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