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30.JPG  

母親節前的星期五中午,

兒子放學比平常早了5分鐘回到家。

動作一向不徐不急的他,

下課時卻捧著花束快步飛奔。

 一大束紅色康乃馨和滿天星,

捧在他手裡格外搶眼。

 

最近兒子使用零用錢格外小心和小氣,

對於購買需要的文具,

考慮再三,

最後選擇較低價的品牌。

原來他要存錢在學校訂購母親節花束。

 

雖然爸爸勸他買10元或50元的花代表心意就好,

他堅持要訂一束200元的,

200元對於就讀小三的他是大手筆。

他說:『我生病住院,媽媽照顧我很辛苦。』

 

爺爺說:『又不是在追女朋友,買10元的就好。』

不管爸爸、爺爺怎麼勸,

他還是堅持原來的想法,

因為媽媽只有一個,

女朋友怎麼比。

 

DSC02403.JPG  

女兒也訂了一束花給我,

爸爸說:『送花很浪費!』

她說:『還好媽媽不是你的媽媽,不然會很可憐收不到花。』

 

還好我有2個貼心的小孩,

愛花的我還有機會收到美麗的花束。

 

我說媽媽愛旅行,

你們長大後不用買花給我,

只要帶我出國玩就好。

兒子說:『我想去埃及,帶妳去埃及好不好?』

當然好!

 

我們對孩子的好,

對公婆長輩的孝心,

孩子都看到也知道。

甚至化為行動力,

表達出最直接的感謝,

所以說身教重於言教。

 

DSC02431.JPG  DSC02400.JPG  DSC02415.JPG  

花美,

但是孩子溫柔又美麗的孝心更美!

 

祝福每個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康乃馨 花束
    全站熱搜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