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22  

一連陰雨多日,今天太陽開始露臉,是出門走走的日子。可以運動健身又可以擁抱自然美景,也可以享受芬多精的免費洗禮,冬山鄉仁山植物園步道是最佳的選擇。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我們選擇A 步道上(入口在冬山托兒所旁),B步道回,總長約2.4km。

A路線為階梯上坡不適合體能較弱的孩童,如帶小小孩則可選擇水泥地路線B。訓練孩子每週走走仁山步道1~2次,相信體能會大大進步。有時和一些家庭相約健行,一大群孩子邊走邊玩,時而吃力登高,時而輕鬆玩耍,不知不覺就完成幾公里的體能訓練。

DSC01423  

DSC01425  

DSC01426  

DSC01430  

DSC01427  

步道中途有中式傳統庭園造景,爬到一半上氣不接下氣時,剛好出現古典庭園,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01431  

非假日遊客稀少,步道寧靜只有鳥叫蟲鳴相伴,遠離塵囂獨享美景的感覺真好。

DSC01433  

DSC01434  

觀景平台俯瞰蘭陽平原

觀景平台附近平地有健康體能區,提供木製單槓、平衡木等供孩童玩耍。

DSC01451  DSC01452  DSC01442  DSC01450   

歐式庭園造景令人驚艷,雕像、園藝、噴水池和涼亭,不是某知名民宿,而是隱身在仁山植物園內。

DSC01446  

綠化教室

DSC01445   

DSC01437  

苗圃(宜蘭縣民可上網申請免費苗圃)

DSC01436  

仁山植物園不僅是健行的好去處,也是賞鳥、植物鑑賞的最佳地點。

宜蘭縣美景資源充裕,多多利用並享受大自然洗禮,簡單生活也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