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90.JPG  

~德國Hintersee湖~宛如仙境

 

午後與多年好友C在五星飯店喝著下午茶,我啜了一口拿鐵咖啡,

微甜微苦和濃郁的奶味複雜地在口中化開,複雜中又可以清楚分

辨出一一的單純,我就偏愛這種讓人味蕾糾結的咖啡。

 

『妳會後悔當初沒有離開台灣嗎?』蘭陽午後的豔陽透過飯店大

片又氣派的落地窗,毫不客氣的直射入我的雙眼,頓時,眼前白

茫茫一片,我差一點張不開眼。

 

『我卻後悔當初唸完書應該就留在國外,不應該為了男朋友而放

棄一切......』我還沒回答她的問題,好友C彷彿掉入美回憶的

漩渦裡,清晰地訴說著過去的點滴,時而甜美、時而酸苦。雖然當

初的男友已成為老公,而且陸續有了兩個寶貝孩子,為了照顧家

庭頂著旅美碩士學位光環成了全職媽媽,但是對過去放棄的夢想總是倍感

可惜。尤其全心守護著家庭時,意外發現老公外遇的真相,幸福

假象從此被殘酷撕開,女人的心也同時被千刀外剮遍體麟傷。

雖然老公事後懺悔不已,希望彌補過錯。但是感情一旦有了嫌隙,

不信任的感覺就會像附著在傢俱上的黴菌,在潮溼的環境裡不斷自動冒出。

心煩礙眼把它擦掉了,一下起雨,它又一點一點慢慢冒出來,永遠無法根除,

還必須學習如何視而不見與它共存。

 

在人生的轉折處我們做了選擇,選擇穩定交往,選擇走入婚姻,

選擇迎接新生命,甚至選擇為家庭放棄自己的夢想。每個選擇

都是可能是在身心倍受煎熬後才有的決定,而這樣的決定應該

有甜美的回報,但是想像的幸福被現實一一考驗著。

 

最後,女人將後悔化為對孩子無限的愛,單純的希望孩子能在

媽媽的專心陪伴下健康快樂的成長著。

 

其實,女人不一定會後悔放棄夢想,她在意的只是身旁的男人真心的付出及

對等的回報。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