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正確的睡眠時間+正確飲食,才能使孩子長得高長得好。雖然我一對子女都很幸運遺傳到爸爸高大的基因,但是後天調養才能使先天基因發揮效用。不愛睡覺但期待長高高的兒子,閱讀此文章後每天都會乖乖的在十點前上床。孩子的自律比起媽媽的嘮叨有用多了,正確的作息和飲食也比藥物幫助有健康概念。

 

轉骨發育 充足睡眠幫助大

更新日期:2009/10/05 04:09

記者阮怡瑜/彰化報導

掌握孩子成長期,給予適當的照顧,就能讓孩子長得又高又健康!彰化縣員林鎮統誠中西醫聯合診所院長涂俊仰表示,睡覺可幫助刺激生長激素,充份的睡眠,加上適當的藥方與均衡飲食、足夠的運動、日曬及減少課業和生活壓力,都能幫助孩子成長得更好。

涂俊仰表示,一般小孩的「轉骨發育期」是指青春期前後,平均年齡為1012歲,一直到1617歲,但台灣許多孩子為了升學會熬夜唸書,這對成長並不好,因為人體生長激素在晚間11點到2點達到分泌高峰,此時約是清醒時的75倍,俗稱「一暝大一寸」有其道理存在。

他指出,在發育期也應注重孩子腎氣與脾胃的調養,包括肉桂、枸杞、鹿茸、巴戟天、黃耆、黨參、白朮、粉光參等都是轉骨常用的藥方,女孩子則需加強養血活血的中藥,如當歸、川芎、大棗、丹參等,讓女孩除了長高外,也能發育得好,甚至經痛、月經不順等婦科症狀都能獲得改善。

他表示,孩子是否長得高,取決於骨頭端的成長板,骨齡越年輕成長板的活性越佳、空間越大,這段期間透過藥物治療,再加上適量運動,尤其是跳躍性運動,可刺激大腿骨的生骨細胞活化並吸收鈣質;此外,適當的日曬可以在皮膚生成維他命D3,也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幫助孩子長得更高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