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9  

2011年夏天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探險世界,遊客搭

上船開始水上探險之旅。河裡皆是人造的電動動物

和燈光投射所製造出來的火山效果,但是船上導覽

的大男生卻解說得生動又有趣,把一船來自不同國

家的遊客逗得哈哈大笑。遇驚險刺激的景點,他發

揮唱作俱佳的天份,船上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被他嚇

得驚叫聲連連。

 

DSC00424  

十分鐘的探險之旅結束下船前,他問:『好不好玩?』

大家大聲回答:『好玩!』他對著一群孩子說:『我每

天都要玩56次才可以回家,這是秘密,不要告訴別人喔

!』一個幼小孩子問他:『那些動物是真的嗎?』他回

答:『那些都是真的,只有我是假的,所以要把我忘記

。』大家又被逗笑了。

 

DSC00421  

我告訴孩子這個敬業大哥哥因為他的態度,每天至

少會帶給一千位遊客愉快的一天。一年下來,他可

以帶給幾十萬人歡笑。即使工作辛苦,帶給遊客歡

樂也會讓他在工作中得到滿足。就讀小二的兒子問

我:『如果他的態度是裝出來的呢?』

 

我回答:『他有可能當天他心情不好,或生活上有

發生其他事情讓他難過,但是至少他對工作敬業仍

然滿臉笑容,而且沒讓我們察覺。』

 

後來我和孩子繼續討論投入的工作態度,我們都同

意屬於基層員工的導覽哥哥,權力或許不足影響樂

園的重要決策,但是卻足夠影響每年數萬遊客對樂

園的觀感,日積月累下影響力不容小覷, 就像一

顆小螺絲釘也足以影響一部大機器的運作,甚至影

響成敗。

 

孩子,我希望不管你做什麼事,

你都能有這種投入及負責的態度,

而且不要輕視自己的力量。

 

arrow
arrow

    Shar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